西部在线 > 资讯 > 《阿凡达》续集拍摄地选定新西兰

《阿凡达》续集拍摄地选定新西兰

发布时间:2013/12/16 14:43:00 来源:西部在线 编辑:dj

分享到:

《阿凡达2,3》将赴新西兰拍摄

  北京时间12月16日,二十世纪福斯影业、好莱坞导演詹姆斯·卡梅隆旗下的光风暴制片公司(Lightstorm Entertainment)以及新西兰政府联合宣布,由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大片《阿凡达》三部曲的两部续集,都已确定在新西兰取景拍摄,以享受当地政府给出的25%的退税优惠,而且三方还达成了更加广泛的合作关系。


  风景优美的新西兰素来有“中世纪之乡”(Home of Middle-earth)的美誉,因为好莱坞的两部魔幻史诗巨制《魔戒》和《霍比特人》都是在这里拍摄,而现在卡梅隆也要带着自己的两部《阿凡达》续集来到新西兰。


  据《好莱坞报道者》透露,新西兰当地时间周一,20世纪福斯、卡梅隆的光风暴公司以及新西兰政府,已经签订了一份总额高达4.12亿美元的合作合同。在三方签订的合同备忘录中规定,这笔钱将全部用来投入在新西兰的影片制作,其中大部分将用于真人拍摄和视觉特效,福斯和卡梅隆拍摄电影时要为当地的新西兰人提供就业机会,据悉《阿凡达》续集中大约90%的真人角色将由新西兰人来扮演。


  根据协议,《阿凡达》续集至少要在新西兰举办一场官方的红毯首映礼,而且卡梅隆和搭档乔恩·兰道还要担任新西兰一个新成立的电影顾问委员会的成员,他们要为新西兰电影和电影人提供建议和指导,以帮助其寻求国际上的成功。同时他们还要将《阿凡达》的拍摄技术转让给新西兰人,同时在新西兰保留该片的基础拍摄设施,以便用于行业培训。


  对于这次与新西兰当地政府的合作,詹姆斯·卡梅隆将其称为“历史性的一天”,当地媒体也援引他的话说:“我们在这里拍摄第一部《阿凡达》时有着非常愉快的经历,新西兰在这方面的能力也已经不言自明,这次的合作计划也让我们非常期待。”


 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部长史蒂芬·乔伊则在一份声明中说道:“这次合作将确保新西兰电影业的可持续发展,带来更多的长期利益。”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主席帕奇·雷迪也表示:“这次合作将扩大新西兰的电影产业,以及鼓励更多新西兰影片出现在银幕上。”


  《阿凡达2》预计将会在2016年12月上映。

关于我们 | 网站荣誉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经营许可 | 版权声明 |
Copyright © 2010-2015 www.west.net.cn. 西部在线 版权所有
业务及广告合作:40066-40084 蜀ICP备05017678号-1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